■ 目前位置:基地討論區線上遊戲英雄聯盟LeagueofLegends 討論區新手發問 ﹥[分享] 新手觀念 第 1 頁
文章標籤:無
到下面▼
1234567>>>
chaos88218
seanmi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新手觀念

第 1 篇 發表時間: 2011-11-10 22:35:21
189
我不敢說我很強
但我很多話想說
所以剛申請版上帳號就來這廢話XD
以下的觀念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主要是希望說出我的觀念
和大家討論
讓大家和我的觀念能澄清

我想對一些沒有接觸dota類
或接觸過但一直很幹為啥一直輸的人
說一些很基本
但很多人(包括我)都不一定做的到的事情

從資源觀念分享起

1.資源的分配

大家都知道一定遊戲時間內
全地圖的CP((包括重生
和英雄數字都是固定的
也就是說
全場的能得到資源(金錢)是固定的
因此資源分配和效率便變得很重要
除了一開始選角時就要注意到
誰當CARRY誰TANK誰GANK誰JUNGLE之外
不要跟較需資源的位子搶資源
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通常CARRY是最吃資源的
是個能帶領全隊拆家的要角
一出場就可以決定勝負
通常是AP AD等角色((也通常有控場技
但曾經遇到TANK角拿來當CARRY的神手級人物((!!

因此新手注意了
不是很有把握,請不要當佔資源的角色
沒中路經驗和進退觀念
請別走中路((隊友會感謝你

2.進退觀念
DOTA類的遊戲首重進退及走位
也就是說有經驗的進退判斷跟走位
很容易影響大局或自己的生死

團戰中請大家集中攻擊集火區(隊友能一起輸出的位子)
沒辦法就退,不要逞強
不要太深入追敵
深入,你已經走入了對方的集火區
換成你
看到一個智障走進隊友和你技能範圍
你會怎麼做??

推進方面
因為LOL是由前DOTA開發團隊中的一員開創的
在推進方面很像DOTA
我覺得順序如下

推塔>推線>殺敵

為啥我會覺得是以上順序呢??
因為資源分配及效率的問題((非常重要
如果因為你要殺3個敵人在下路
隊友4人衝上去圍殺
結果只殺掉一個
隊友都剩下半血半魔
而敵人趁你們大殺時推掉了中路的塔
誰賺到了??

敵方:推塔+推兵+一塊控制領域 - 一個英雄的錢
我方:回家補寫和魔的時間和錢 - 一個塔的攻擊力 - 一塊控制領域+一個英雄的錢

賺賠可想而知
並不是說殺敵不重要,而是投資報酬率問題
如果殺敵讓全隊大部分受益那是好的
如果自己很肥卻輸了
除非你隊友從來沒玩過
你要好好思考自己的打法

很多人哀說:自己20幾殺,隊友都不給力不聽話不支援我,害我們輸掉了WTF!!
很多人也說:我們雖然差了10幾個殺敵數,但最後還是靠團隊推塔跟帶線取的勝利!!

大家想當哪種人呢??

3.熟悉所有英雄和地圖
一開始入門,大家一定都對技能霧煞煞
但英雄因為技能而顯出特色
熟悉英雄技能,就不能掌控對方跑位時想做什麼
也不能預防英雄有啥突發狀況
因此熟悉英雄是很重要的

地圖要知道哪裡有草叢
蹲人GANK可能的地點
哪裡有落差或牆可以越牆逃跑(擊殺)
插眼的點在哪,河流的可能團戰的位置
不要因為地圖不熟
讓大家都很哭杯

這兩點唯一能增強的方法
請多練習

4.最重要的
這是個團隊遊戲
再說一次
這是個團隊遊戲
請利用標記,-1、0來做線上完整的溝通
輸了不怪罪隊友((儘管都是一群小白
贏了不嘴賤敵人((儘管對方挑釁雞車
逆風不當爛跳狗((儘管打起來很哭杯
你的一言一句一行都會影響大家

不要一直嘴砲到最後大家都笑你智障
可能真的是自己的錯
被笑明明不會打還唱秋
最後你會被黑名
然後永遠遇不到強者跟有品人士
每玩便氣

PS:我認識的神手都是整場遊戲不說話的
以上是小弟淺見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最後編輯時間:2011-11-10 22:40:29 來源IP:140.116.131.*[ 檢舉此文 ]
cjc:lol
我自己:你笑誰阿!!==凸
cjc:笑你lol打的很lol 凸==凸

玩家cjc已經退出遊戲

........
flywind007
無冥小燭
上線狀態:
等 級:7
手機認證徽章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2 篇 發表時間: 2011-11-12 08:58:05
12

補充 k/d/a值.
或許因為戰場情況導致某人k/a不漂亮 (通常是偷塔場)

但是d值就相當重要.
可容忍的d值除了坦克或代替某人撤退等特殊情況, 會戰造成 1或2 換3~5的d值以外.

其他d值飆高的原因如下
1. 太衝 或 與隊友溝通不良/默契不足. (通常發生在主/副坦上)
這種狀況就是對線期表現正常甚至能壓對方的順風, 但是在支援或團戰時死亡的逆風.

簡單的說, 遠程AD或AP等輸出不見得主/副坦衝就會衝的.
原因: 我方牽制技能不足, 或攻擊輸出者HP過低, 或技能CD中...
原因: 隊友攻擊技術或步調追不上你. 有人是扣招一起衝一起殺的秒人觀念 有人是先磨血再殺.
Ex:
阿姆姆表示
繃帶出去了~ 我抓到敵方最遠距離1100的主/副坦了~ 神抓啊我飛出去了~ 我開大絕綁好多人了~ 我躺了~
隊友都活著~ 全在後面沒上來~
很少可以瞬間移動1100-600=500支援的角色. 除非RC+閃現.
請於追擊敵人殘黨時使用神抓技.
適用於各突進技能角色.

Ex: AI很常見 只是有幾個人能體會到這種步調的影響力.
狀況一
2v2對線期, 雪人丟雪球~ 緩速效果消失後~ 隊友蠻王看對方血量有減少~
蠻王表示
我轉出去了~ 雪人怎麼不配合衝, 差你一個技能或幾下普攻就賺人頭了.
相同情況~ 刺客機體表示
又一個人頭~ 電腦真好殺 => 實戰=>改玩蠻王~ 我轉出去了~

狀況二
辛吉德對艾希說, 搞不懂你為什麼1v1碰到電腦就一直退.
要像我這樣打, 衝過去~ 我丟~ 我黏~ 我凱迪拉克跑啊跑~ 轉啊轉~ 收工.


2. 撤退不夠果斷(貪小兵/貪人頭/貪偷塔, 通常在攻擊輸出身上).
這個死掉的影響是: 敵方獲得額外賞金.

3. 整張地圖看不到敵人還亂跑.

另外 被殺跟有沒有插眼/推線是無關的. 但是有插眼絕對有更多的抓人/安全撤退空間.
(有一天你會遇到懷疑對方某些人插眼, 喝水之後發現完全沒眼的新人類駕駛者)

4. 會玩的人當然越少越好啊... NG場寧願隊友都不會玩...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最後編輯時間:2011-11-12 09:06:37 來源IP:114.39.58.*[ 檢舉此文 ]
chaos88218
seanmi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3 篇 發表時間: 2011-11-13 23:08:38
2
謝謝回覆主
補充內容的還蠻詳盡的

不過我還想補充一點
數字好看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數字所帶給隊友的效益
是否是正面的

像一個坦克通常k值比d值少
但他的助攻絕對很可觀
我個人是玩坦克的
每場說實在
沒有15助攻我會覺得自己打很差

如果你自認為是一個坦克
但每一場看來d值比a值多太多
真的

你該換位置

還有一個數字不是重點的原因
我曾經看過神手朋友打路人場
我朋友紫方其實逆風
整場差了對方17殺
但最後還是贏了

17殺
感覺很多
但如果這17殺所損失的資源((經驗及金錢
被推塔、打野以及帶線彌補
甚至超過
贏的雖然辛苦

但他x的超爽

數字高不是重點
效益!!
當然回覆補充的進退判斷!!
都是關鍵!!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來源IP:140.116.131.*[ 檢舉此文 ]
cjc:lol
我自己:你笑誰阿!!==凸
cjc:笑你lol打的很lol 凸==凸

玩家cjc已經退出遊戲

........
DeathSong
Death-Kiss
上線狀態:
等 級:16
值日生2015中秋節活動限定徽章基地新手榮譽徽章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4 篇 發表時間: 2011-11-14 01:36:47
1
判斷要快也要準

當玩家了解雙方角色的性能優劣
(能殺掉/被殺掉的血量)(壓制/反制對方)

知道這些後就是臨場發揮了
來源IP:218.102.119.*[ 檢舉此文 ]
持武手中搧,油紙身上黐。
頭皮密密縫,白恐胡椒劑。
誰言慈母心,報得荊章勳。
qaz40221
熾嵐星月
上線狀態:
等 級:2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5 篇 發表時間: 2012-02-13 20:14:42
1

我想補充一點
即使人頭數輸人也沒關係
只要中後期保住巴隆和小龍基本上逆風場是有辦法轉勝的
而且有些期況kill高不一定是好事
我曾見過
索拉卡輔助一個凱特林
索拉卡 5/1/3
凱特林 3/3/6
索拉卡出了很多跳錢裝買了很多的眼
結果打到後期
ADCarry的輸出不足
導致輸的局勢
所以有些情況不適合搶殺頭
警語:sup還是乖乖的sup不要搶adc的人頭
最後編輯時間:2012-02-13 23:22:46 來源IP:114.24.112.*[ 檢舉此文 ]
ji3cl3sp4
大俠愛吃大腸頭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6 篇 發表時間: 2012-03-04 21:51:58
5
樓上很大大都說的很好...但是小弟有些話想跟某些搶人頭的新手(中手)說
大部分的新手都會追求AD或是AP來達到最高的攻擊數字
但是坦或是副坦就可憐了!
他們負責的是團隊中吸收傷害的要角
當然只能靠控場技能或是不小心敵人不長眼跑不掉撿到的300存活!
小弟印象深刻曾經遇到打中階電腦還輸的某一次
當然我自己本身偏好蒙多醫生~就是坦
明明我可以補下最後一刀...那天殺的汎就是硬要放個技能搶你的300
大約10分鐘內汎已經7殺了起碼搶6殺...也有點肥了!可是換成我不爽坦了!汎也執意自己一個人走一路
於是我換路之後發現汎開始狂死了!狂死之餘...還罵我們這些坦說我們不會坦~
還說我不懂~說的好像就是應該要給他補最後一刀才是正確的!!
基本上...大部分打手可以補下最後一刀...我都會讓給打手
因為我還坦的住~當坦已經坦不住了打手還會有機會窩在後面補一刀嗎?
搶人頭事小~但是當你搶了一堆人頭~卻發現你們的坦不硬~也請別砲他們
如果你身上有閒錢之餘~少買個武器~多買件團體輔助的物品或是個人防禦物品~那不是皆大歡喜!
雖然你的AD或是AP減少了一些~但是卻發現坦硬了一點點~你的存活率高了一點點~那不正是大家要達到的目的嗎
然後...給一些新手的建議~除非你是神手可以殺他個措手不及~不然請撐點HP或是魔防
不要想單殺法師(尤其是死哥)還被法師幹掉~~頂多弄個兩敗俱傷~這樣很鳥!!!
因為我看不懂18級了HP1913魔防3X物防2X還很努力自己農兵被圍死了還罵人~這樣是要被殺還是殺人?
抱怨太多 抱歉~~哈哈
最後補上...嫌坦嫩..或是爛...有本事你去玩...再不然去1打5好了
如果這樣都行...那就當我是廢話~~^^"
來源IP:180.177.146.*[ 檢舉此文 ]
w231458
愛德華愛利克
上線狀態:
等 級:6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7 篇 發表時間: 2012-04-26 20:46:52
0
感謝分享
講的很有道理!!
也剛接觸LOL不久^^
重要的還是要注重團結!!
來源IP:220.135.158.*[ 檢舉此文 ]
vicli1227
vicli
上線狀態:
等 級:2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8 篇 發表時間: 2012-04-30 19:20:38
0
感謝你精闢的解說

說的我很有感觸...

以後也應該再多多注意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來源IP:123.193.182.*[ 檢舉此文 ]
l124196049
強暴地球
上線狀態:
等 級:10
家族板板主基地8週年慶紀念徽章手機認證徽章值日生基地11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模範生基地12週年慶紀念徽章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9 篇 發表時間: 2012-05-29 05:14:56
2
很多專有名詞,可能真的新手會看不懂~~~
來源IP:27.51.156.*[ 檢舉此文 ]
飄渺人間,亦虛亦實。
a0125184003
a0125184003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1 篇 發表時間: 2012-06-17 09:39:15
0
只要團結+走味 逆轉就不是難事啦 雖然我只玩到大概2XX勝利 沒有最強的角色(還是有差一點啦) 只有最強的玩家 角色是死的 出裝是活的 就算技不如人 也要嘴砲如神(嗆敵對) 要能夠自愚餘人 嗆隊友別太直接 我討論步是玩法 而是觀念
來源IP:124.218.70.*[ 檢舉此文 ]
ksfj40373
神變之景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2 篇 發表時間: 2012-06-20 22:51:14
1
我雖然完了一段時間了
但是都不太敢打玩家!!!
我會記住這些的
感謝分享這些經驗
來源IP:140.127.27.*[ 檢舉此文 ]
ywlhkhk
ywlhkhk
上線狀態:
等 級:5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3 篇 發表時間: 2012-06-21 12:49:13
0
最重要的還是團隊溝通得好
溝通好已經嬴了一大半
來源IP:203.198.69.*[ 檢舉此文 ]
sky27338019
CeletialBlue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4 篇 發表時間: 2012-06-30 22:56:19
1
我玩英雄聯盟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雖然說不上是高手,不過勝場也是比敗場多的。
本人專職 AP CARRY 『也就是中路角色』
在這個位置呢,通常都是扮演團隊中很重要的輸出角色、控場角色,所以需要很大的
專心度和臨場應變能力,不論是撿小兵、注意上下路情況、提防兩側的GANKER,都
是不可或缺的,這樣統整下來中路真的需要好的觀念,才能帶領整個隊伍邁向勝利,
所以真的很建議新手不要選擇這種會佔較多資源的位置。
還有走中也要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除了要干擾和你對線的敵人之外,你的輸出以及控
場能給隊友很多的幫助,所以假如中路狀況允許 『兵線位置許可 OR 有人幫你看守 』
盡量能在上下路開小會戰的時候趕去,有些人常常會覺得:『唉,到那裏都打完了幹嘛
還過去。』其實很多時候玩家們會戀戰,貪財貪人頭,上下路趕場有時後會有意想不到
的收入,別忘了中路可是全場最能臨機應變的位置,跑上下路其實只要十幾秒,所以別
只顧著你自己,多一個人少一個人,是可以左右整個會戰的勝敗,團結力量大!
『不過前提也是不掉等、不被反殺的情況下啦XD』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來源IP:125.226.244.*[ 檢舉此文 ]
ceyip
葉詩儀
上線狀態:
等 級:5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5 篇 發表時間: 2012-07-13 16:02:32
0
謝了大大的分享~小的明白了
來源IP:202.64.29.*[ 檢舉此文 ]
q2236yahoo
ya200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6 篇 發表時間: 2012-08-08 16:06:04
0



【英雄現身】 英雄聚光燈 ─ 荊棘漫遊者[枷蘿]



荊棘漫遊者 ─ 枷蘿
枷蘿,一株頻死的遠古植物,長久以來不斷嘗試掌握自己的命運。為了生存下去,她僅能將自己的意識轉移到一名人類的身體裡。幾百年前,她與她的族群們統治了這塊瘟疫大地。她們運用藤蔓與荊棘,在自己的領地裡補捉獵物並享用牠們。時間悄悄地逝去了,動物們漸漸滅絕。食物的缺乏成為她們最大的危機,而枷蘿也只能看著身邊的同伴一個個離開她。「孤獨的死去」可能是她最後且唯一的感受;直到一名女魔法師,一個存活下去的轉機,不經意地出現在她面前。
這是近幾年來,第一次有食物離她如此靠近。饑餓完全控制了她的理智,引領她來到這名女魔法師身旁。然而,一股來自體內深沉的聲音呼喚著她。就在她將這名女性以藤蔓輕輕地捲起,準備細細品嘗這最後的一餐時,陌生的記憶衝擊她的思緒。她從中看到了無數的人類與動物生存在由金屬與石頭組成的叢林裡。女性體內潛藏的魔法能量透過她的藤蔓細語,她萌生出一個優雅但高風險的方法讓她得以生存下去。藉著這女性的記憶,她將這股新獲得的魔法能量以人類血管的型態注入自己體內。她不知道這個舉動將會帶來什麼後果,可是她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當枷蘿再度睜開她的眼睛時,全身充斥著一股新的力量,指尖有著能量的躍動。看著身上皺縮的殘存植物,她明白到自己變得脆弱無比。如果這副身軀面臨死亡,她再也無法用藤蔓阻止死亡的靠近,也無法從根部再生。但是,她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喜悅。她第一次以動物的姿態俯瞰這個世界,一抹帶點邪惡的微笑漫步上雙唇。她重生了,而且她掌握了更多從所未有的。
「美麗的花朵,總圍繞著刺。痛,卻無法自拔。」─ 枷蘿

技能介紹
荊棘女王(被動)
當枷蘿死亡後,她會短暫地回到植物型態。2 秒後,她可以按任何技能鍵去擊發復仇之刺,對敵人造成真實傷害。植物型態可存活 8 秒。
荊棘鞭笞(Q)
枷蘿在目標地區種下嫩芽。在短暫的延遲後,快速生長出許多荊棘,對目標區域的敵人造成傷害。如果施放的地方有種子,荊棘鞭笞會生出一株魔界含羞草,遠距離對敵人發射荊棘。
狂暴蔓延(W)
枷蘿埋下種子,獲得該地區視野 30 秒。其他技能施放在種子上時,種子會生成植物為枷蘿而戰。
索命棘蔓(E)
枷蘿從地下朝前方送出荊棘誘補她的目標,造成傷害並束縛路徑上的敵人。如果施放的地方有種子,則索命棘蔓會生出荊棘鞭笞者,它的短距離攻擊會降低敵人的跑速。
致命綻放(R)
枷蘿在目標位置召喚一簇灌木叢,展開時對敵人造成傷害並在完全綻放後將其擊飛至空中。

點此發表你的看法...



2012/07/26 - 15:16 by Garena《英雄聯盟》營運團隊



  • facebook
  • twitter
  • email
  • google
  • stumble upon
  • myspace
  • delicious
  • digg
  • linked In










來源IP:123.193.139.*[ 檢舉此文 ]
bimi0987
0800000987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7 篇 發表時間: 2012-09-07 01:16:58
1
上面大大提到 ''這是團隊遊戲'', 但我打這一個月多來看似乎不這麼一回事,打NP也好玩家對戰也好,重點是大多人都以吃英雄為主要,過重於多吃ㄧ隻反而肥了對面,要破的塔都不破一直在打會戰,也有少數玩家喜歡走自我路線,想怎打就怎打.往往都50-70分吃敗戰的結束,配合好的團隊25-35分內一定結束,總言要快還是要慢結束就看各玩家的意志了.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來源IP:121.254.113.*[ 檢舉此文 ]
love07170930
林語兒
上線狀態:
等 級:3
手機認證徽章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8 篇 發表時間: 2012-10-16 04:21:47
0
這個遊戲好玩嗎?會不會又是一個騙錢的遊戲呀?
不喜歡一堆要花錢的遊戲呢
來源IP:118.165.175.*[ 檢舉此文 ]
Syuuse
Syuuse
上線狀態:
等 級:1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19 篇 發表時間: 2012-11-14 23:10:32
0
觀念不錯...挺受用的..
可是現今台灣玩家 殺人>推線>推塔....
還有就是很會嘴砲......
無奈..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來源IP:1.162.230.*[ 檢舉此文 ]
overzero
OZ章魚
上線狀態:
等 級:4

[分享] RE: 新手觀念

第 20 篇 發表時間: 2012-12-13 08:12:10
2
來按個讚 不錯 這文應該精華
本文使用創用CC: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2.5 台灣版 授權條款
來源IP:220.135.147.*[ 檢舉此文 ]
快速回文
文章標題
文章內文
頭像&簽名檔 討論板頭像 [設定] |簽名檔 [設定]
其他設定 當有人回覆文章時通知我
我同意本文使用 創用CC:「姓名標示 - 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 自訂授權方式 ]
※ 於遊戲基地所發表之文章或圖像,著作權為原作者所有,遊戲基地不會任意使用您的著作於任何用途。[ 著作權聲明 ]
產生本頁面所需時間:5.068 秒